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三年级语文集体备课——期末复习讨论
发布人:蒋赢钦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

时间跑真快,转眼间将迎来我们的期末复习,为了更精准,高效地开展复习工作,三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制定了系统性的复习计划。通过本次研讨各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1.通过复习,进一步突破教材重难点,加强语文实践活动,有效地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能力,注重语言的感悟、积累和运用,注重基本技能的训练,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

2.引导学生对课文重难点知识进行梳理归类,通过教规矩和方法,培养学生自己复习的能力和主动复习的良好习惯。

3.对教学中学生掌握不好的知识进行查缺补漏。

4.讲练结合、精讲精练,轻负担、高质量。注重能力培养,使学生喜欢学语文、会学语文。

5.面向全体、找准时机对学生进行培优补差,使优生更优,“兵交兵”优生带动差生,使差生有较大进步。

单元复习,按照课本编排的顺序,逐组课文地进行复习。采用这样的方法进行复习,最重要的是要善于引导学生进行比较。不仅要明确编者选编这一组课文的意图,而且要找出每篇课文在表达上的特点。在单元复习阶段,具体可以从以下几点展开复习

1.对本单元的生字词语,以及语文园地中的日积月累提写,背默。

2.教师对课文内容进行讲授梳理,让学生对所学知识有一个整体的把握。

3.对课文中的重点文段进行细致,把平时所做的试题中有关阅读材料找出来,先让学生看一遍,互相提问

4.积累课文中的优美词语、精彩句段,并帮助学生分析理解意思,让学生学会把这些词句运用到自己的文段里。

5.要让学生知道一些课文的结构

   (撰稿:蒋赢钦)

Slide 5
/ 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