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执笔书写,艺彩飞扬
发布人:周水英     发布时间:2022-01-06     点击:

执笔书写,艺彩飞扬

                                                                           ——记庙桥小学写字比赛活动

中国汉字是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话、无声的乐,它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灵,引领他们追寻艺术之美、人生之道!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我校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看帖书写能力,庙桥小学在1月5日开展了整班写字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要求学生的书写姿势做到“身正、肩平、足稳、目尺、笔寸、胸拳”。低年级使用铅笔书写正楷,中高年级使用钢笔分别书写正楷和楷书。

比赛中,各班井然有序,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聚精会神,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每一个自然舒展、妙在手心的汉字背后,都凝结了孩子们平日里的勤学苦练。

比赛结束后,由课程中心组织备课组长进行评比,评出年级一、二等奖。

本次写字比赛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更激发了学生浓厚的练字兴趣。而且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写字姿势,提高了书写质量,培养了学生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学校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带动全校师生掀起学写规范字、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热潮,营造良好的练字氛国,形成写字教学齐抓共管的局面。

(撰稿:陆枫琳  摄影:戴宁聿、周水英、陆枫琳   审核:周水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