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举行口算过关活动
发布人:孙星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

庙桥小学举行口算过关活动

  口算是计算的基础,良好的口算能力能提高学生思维的敏捷性、逻辑性和准确性。所以,在小学阶段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口算能力薄弱是学生计算能力差的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数学课标中明确提出,要使学生能“正确、迅速、灵活、合理”地进行计算。计算能力的培养是低年级数学教学的主要任务之一,对学生加强计算能力的培养对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本学期,我校在1-6年级开展了口算专项训练的比赛活动。首先我们制定了比赛方案,有组织有计划的把这项工作在我校展开。各个年级通过不同的训练形式。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出,学生在口算的速度和准确性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有的班的成绩还不理想;个别学生还存在口算速度较慢的情况,;相当多的一部分学生因为粗心,把运算符号看错,导致最后的结果出错。通过这次口算比赛,学生能找到出错的原因,能及时、认真的改正试卷上的错误,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认真练习口算,争取算得又对又快。同时,通过这次口算比赛,老师们也认识到了口算教学中的不足,改进练习的力度和练习的方法将在以后的数学学习中值得总结和反思,争取把学生的口算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