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英语组参加武进区小学英语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人:程蕾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

“停课不停教,停学不停研”。为进一步优化线上学习,提升学生居家学习的效率,帮助老师更好地进行教研。41日,庙桥小学英语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武进区小学英语线上教研活动。

首先,老师们先学习了由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许敏老师带来的《E课堂在线云端质优先》的讲座。许老师从课前望闻问切,课时靶向聚力增效,课外补充融会贯通,作业反馈加减乘除这4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许老师结合本校实际,就如何融汇各种在线资源,如何处理新授课,重难点易错题,如何通过不同社群如何在线上事先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详细阐述,开拓了我们的思维。

而后,范勤霞老师带来的《任务驱动下作业反馈的新路径》更是用一个个视频的实例展示了一个别有生趣的作业提交路径。范老师让学生成为主播,由学生从他们的视角出发,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呈现了多元表达下思维碰撞,催生学生思维的交响,促成丰盈而有深度的学习。而鲁利玲老师带来的《1+N e优课的正确打开方式》更是启迪了老师如何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无限的功能,鲁老师用自己详实的备课记录展现了如何在线上实现师生的互动,达到教学评三者一致。

最后,区教研员刘丽华老师结合三位老师的讲座,明确了教学自主性的重要性,强调了教与学的自信以及教学方法的自然归正,如何利用各种教学载体实现语言的习得,强化课程目标的落实,达到知行合一的境界,让人受益匪浅。

相信此次教研活动后,庙桥小学的英语老师们会更加明确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线上教学的日常是忙碌的,但是我们依然会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扬长补短,继续加强与家长、学生之间的联系,努力做到线上教学不打折。

(庙桥小学英语组供稿 撰稿:程蕾 摄影:各位老师 审核:吴小红)

1.png


2.png


3.png


4.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