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举行术科教师安全会议
发布人:刘东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

庙桥小学举行术科教师安全会议

2022年4月24日中午,庙桥小学全体术科专职老师和社团带队老师齐聚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安全会议,会议由韩小峰副校长主持。

文翔副校长首先对老师们的教学和社团活动提出了“上好一堂课,带好一支队”的总要求,并提出了 “两个明确”的具体要求,一要明确职责:每次活动要认真对待;有计划地开展社团活动;规范管理,认真指导,增强责任感,注意活动安全,要宽严相济,不但要严格要求,更要多给学生爱与关心。二是要明确目标:对社团要有更高的要求,面对未来的各项竞赛,要提前准备。对个人的发展也要有更高的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为更好地指导学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韩小峰副校长对近期安全形势作了总结,强调了安全重于泰山,事关学生的生命、家庭的幸福、学校的稳定。他号召大家要从近期的事故中吸取教训,要关注两个场地:课堂和课间,两个场地都要抓好。抓好课间,就是要带好队,组织好学生到操场或专用教室的队伍。抓好课堂,主要是第一抓点名。第二不脱岗。第三控手机。第四全关注。第五禁体罚。第六教有方。韩校长还对处置事故进行了培训,提出了处置的总方针:第一时间原则、积极主动、考虑周全,把影响缩到最小。

最后,吴忠校长对会议做了总结,要求老师们不随意,不麻痹,工作要耐心细致,讲究方法,并鼓励老师学习一些必要的急救知识。

安全事关重大,需要每个教师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跟进。这次会议,让与会教师更加明确安全工作的意义、重点,为上好课、开好活动奠定了安全基础。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