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小娃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

庙小娃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庙桥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到来之际,庙桥小学举行“庙小娃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一年级57名学生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队知识我掌握

在入队前,孩子们观看《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地雷战》等红色影视作品,阅读了《鸡毛信》、《王二小》、《雷锋的故事》等红色书籍,各班还开展了“队前教育”活动,让一年级小朋友了解少先队知识和光荣历史,明确入队的意义,加深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与向往。各班辅导员老师和高年级的队员们帮助他们学习敬队礼、唱队歌、系标准的红领巾,共同收获,共同成长。小朋友们无比激动,纷纷填写入队申请书。

队考核我参与

为了考察一年级小朋友对少先队知识的熟悉程度,大队部精心设计了“萌娃争星章”考核活动,还培训了一批中高年级的优秀队员们,由他们担当起 “小考官”,负责考察一年级小朋友们“六知”“六会”了解情况。考核时,小朋友们丝毫不怯懦,自信大方地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仪式体验

准备入队啦!出旗的乐曲声响起,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满怀激情,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顾春晖老师宣读了新队员的名单,一年级57名新队员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队员。仪式上,五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为新入队的弟弟、妹妹佩戴了红领巾!新生代表李依诺,用稚嫩且清脆响亮的声音,表达自己的决心:要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努力使自已成为一名优秀少先队员。台下所有少先队员都深受感染,内心无比激动,

接下来由大队委员向各中队授中队旗,旗杆挥动,队旗飘扬。紧接着,陈校长为五位新聘任的辅导员颁发聘书,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热情地为她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最后,在庄严的队旗下,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随着《退旗》的音乐响起,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

合影我自豪

新队员们带着无比的自豪感,在校园内合影留念,在这意义非凡的一刻,留下了最美好的瞬间。回到教室后,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他们还畅谈了此次活动的感想,相信他们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一次理想远航!铮铮誓言回荡在校园中,也回荡在所有少先队员的心中。鲜艳的队旗,在党旗的辉映下,在党员先锋们的引领下,庙小少先队员从小有榜样可依,有目标可追寻,不断茁壮成长。这份荣誉感、使命感,将指引着他们的理想之舟扬帆起航,不断向前!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顾春晖 摄影:钮敏钰、一年级班主任 审核:韩小峰

1入队前教育.jpg

2  争章.jpg

3  入队发言.jpg

4 发聘书.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