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开展“融入社会发展洪流”的党支部活动
发布人:戴博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国家和地方建设洪流,争做新时代党员,6月22日下午学校“融入社会发展洪流”的党支部活动如期开展。活动由韩小峰同志主持,庙桥小学支部全体成员准时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武进区委党校副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学科带头人崔传章同志。崔副教授主要从事宏观经济、时政、党建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他给党员们带来了党课《“532”发展战略与武进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首先,他介绍了常州市“532”发展战略,解读了“532”发展战略内涵。常州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在常州大地上建功立业,各级党政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着力打造“经得住远眺、耐得住细看”的长三角最美湖湾城,阔步迈向“湖湾时代”。随后他又介绍了武进如何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武进区坚持以实干为笔、以担当为墨,突出“形、气、神、色、韵”,精心绘就“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的时代画卷。在介绍城市建设规划的过程中,崔副教授还通过当前的时事热点新闻,向大家诠释了自主创新的重要性,要想在发展上不被“卡脖子”,就要掌握尖端技术。中国人创新精神的培养,离不开基础教育,他呼吁在座的党员教师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祖国培养创新型人才。

崔副教授的精彩讲解,让与会的党员心潮澎湃,作为党员教师,必须认清大势,融入大势,强化自主学习能力,强化工作执行能力,强化对党忠诚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地位。在关键时刻能够禁得住考验,正确处理好小我与大我、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的关系,积极为党分忧、为民奉献,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戴博   拍摄:戴博    审核:韩小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