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名师引领定方向,研讨实操促提升——蒋欣副校长莅临庙桥小学开展教学指导活动
发布人:李磊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

春日已至,学履不停。为提升我校青年语文教师的教学能力,准确把握教学方向,加快教师成长步伐——20233月6日上午,我校邀请了常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民盟优秀骨干、武进区实验小学蒋欣副校长来我校指导课堂教学,一起研析了王晔宁老师的研讨课例《要下雨了》。

本次活动观摩了庙小王晔宁老师的《要下雨了。王老师的这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每个学生都能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师生互动自然氛围融洽,展现出王老师优秀的教学素养。课后,老师们围绕这节课进行深度剖析和评价。蒋欣校长给予精准的点评,认为在文章内容梳理的过程中,王老师能引导学生结合插图阅读文本,通过图文对照的方式引导学生代入角色,快速观察到下雨前动物们的一些表现,用较短的时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王教师能紧扣住这一单元的学习重点——联系生活实际理解词语的意思,在教学中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散思维,根据已有的生活经验更深入地理解课文中难懂的词语。同时也建议王老师除了要关注到了本课的重难点语气词,更要深化关注细节,加强语段练习,懂得“放手”,以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

最后,蒋欣针对统编版教材怎么教的问题进行《新教材整体设计与教学要求》专题讲座。她从“新在目标理念上”“新在体例结构上”“新在选文内容上”“新在教学要求上”“新在机遇挑战上”五个方面对部编版教材的内容进行解析,并从不同年段特点给学员们提出教学策略和建议。 

照片.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