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沐浴心灵 悦纳自我 ——庙桥小学开展2022-2023第二学期第一次心理团辅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人:程蕾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

沐浴心灵 悦纳自我

——庙桥小学开展2022-2023第二学期第一次心理团辅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为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进一步对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管理艺术,发挥朋辈互助的力量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安排,2023年3月22日周三中午,庙桥小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团辅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学生中心顾春晖、高明霞主任,学校兼职心理老师程蕾以及四、五、六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这次活动。

活动在真诚、开放、尊重的培训承诺和氛围中拉开帷幕,兼职心理老师程蕾通过猜谜游戏,让学生迅速融入培训中,谜底指纹的揭示以及指纹用处的讨论让孩子们明白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人类中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个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即使有不足,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特点,因此要学会接纳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结合以上内容,程蕾老师组织心理委员们自评了上学期心理委员的工作成效,分享了经验成果,也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

而后,就心理委员如何帮助班级同学接纳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这一本学期重点工作,程蕾老师进一步分享了相关理论和技能实际操作的具体方法,明确了心理辅导的定义,区分了何为心理辅导、心理咨询以及心理治疗。她结合同学们常见的心理困惑,指导学生如何在尊重、共情、倾听和保密的原则之下与正处在情绪中的人进行沟通,做到恰到好处的安慰。

活动最后,程蕾老师将“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句话送给了所有的心理委员们,让心理委员们明白信任和关爱是心理健康的基础,内心充满爱,行动才更有力量。

相信本次活动后,庙桥小学的心理委员们会更加愉悦地和自己相处,发现自己的优势遇见更好的自己,也能够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程蕾   摄影:顾春晖  审核:陈彩云)



微信图片_20230322201130.jpg


微信图片_20230322201043.jpg


微信图片_202303222011301.jpg


微信图片_20230322201130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