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六年级语文组开展组内教研活动
发布人:李磊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

今天六语全体语文老师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陈莹老师执教的《十六年前的回忆》第一课时。

陈老师在讲解文章时是按被捕前、被捕时、被捕后的顺序来叙述的。课堂上,陈老师抓住课文的重点和难点,以授人以渔的教学方法向学生详细讲解,紧扣回忆录文体的基本特征,关注人物言行、神态和外貌描写,感受李大钊同志的坚定信念、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课堂伊始,陈老师巧用词串引导学生抓住时间节点、重要事件梳理文脉,渗透概括的方法,干脆利落;自由交流时学生在人物言行、神态和外貌描写的体会上下足了功夫,再结合引入丰富的背景资料,更加深入地体会到李大钊同志坚定信念、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整个教学过程,核心目标不枝要素,发展语文核心素养。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re-binde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