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小举行班主任(辅导员)培训的活动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3-04-13     点击:

为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为学生成长提供心理上的良好指导,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庙桥小学开展了以“抓队伍 提能力 优示范”为主题的班主任培训活动。

首先,顾卓筠老师带来了一节班会示范课《遇到欺负怎么办?》生活中有些欺负我们很容易识别,而有些欺负则十分隐蔽。顾老师用有趣的小游戏带着孩子们一起揭开“欺负”的真面目,并且适时调动孩子们的生活经验,想一想班级存在的类似情况。如果这些欺负行为长此以往就有可能演变为更严重的欺凌,对他人的身心造成巨大的伤害。

接着,顾老师带着孩子们直击“欺负”发生时的现场,通过换位思考,让孩子们体会被欺负者的内心感受,并引导孩子们思考既能保护好自己,又能制止这种欺负的办法:(1)讲道理(2)向家长反映(3)请同学或集体帮助(4)找老师主持公道……除此之外,我们可以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未成年人受到法律保护,也同样受到法律的约束。

精彩的课堂结束后,顾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己设计这节课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路,让大家对这堂示范课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张倩和张敏两位班主任,代表其他班主任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她们纷纷表示顾老师的课贴近学生真实事例,给予了学生明确的指导,让学生有了清晰的解决方式,为孩子们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庙小班主任们学到了许多如何上好班会课方面的经验,提升了多方面的工作能力,为今后正确引导学生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庙小师生共同编织的发展之路上,学校班主任开展活动会越来越有内涵,学生会越来越健康。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戴博 摄影:程蕾 审核:陈彩云)


顾.jpg

沟通.jpg

评课.jpg

全体.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