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校长室 文章阅读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与民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7-09-19     点击: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与民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老师:

按照江苏省民防局《关于在中小学进一步普及和开展民防知识教育的实施意见》(苏防〔201549号)、武进区教育局武进区民防局转发《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民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民防知识教育工作的意见》(常防〔201543号)文件精神,为增强中小学生的国防观念、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学生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促进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根据上级工作安排,要求在全区各小学开展民防知识宣传教育“六个一”活动:一堂民防优质公开课、一次民防主题班队会、一次民防科普馆参观活动、一期民防宣传手抄报、一次小记者走进民防活动、一次民防疏散演练活动。为推进民防知识宣传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观摩一堂民防优质公开课

1.观摩时间:920日下午1430-1530

2.观摩途径:武进人文频道、阳湖网,利用教室内交互一体机进行收看

3.观摩对象:分管校长、四年全体空课老师和四年级全体学生

4.观摩要求:每班要认真观摩公开课全过程,在收看期间不做其它事情,观摩活动结束每班上交观摩照片5张,以压缩文件的形式,以“四x班观摩民防公开课照片”命名,发送学生中心张伟。

该活动技术支持有张敏主任协助完成!

二、组织一次民防教育主题班会

四年级各班利用班会活动课,开展一次以民防知识为主题的班会课,素材来源为区教育局下发的民防知识读本,各班活动结束后上交一份主题班会方案和活动照片等材料,材料上交以压缩文件的形式,以“四x班民防主题班会材料”命名,发送学生中心张伟,截止日期929日。

该活动负责人高明霞段组长!

三、组织一次民防科普馆参观以及小记者走进民防活动

参观对象:部分学生代表和常州晚报小记者

参观时间:另行通知

该活动负责人韩小峰校长、是春和、高明霞阶段组长!

四、组织一期民防宣传手抄报

四年级各班组织学生进行一期民防手抄报的设计和制作,每班要求上交3份,上交截止日期929日。

该活动技术支持,陈筱、蒋达琪老师。

五、参与一次民防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有服务中心另行通知

该活动负责人庄峰主任!

以上安排的活动请参与的师生认真对待,积极参与,通过活动切实走进民防、关注民防、了解民防!

武进区庙桥小学

2017.9.19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