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校长室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教师“幸福账单”发放和兑换方案(试行)
发布人:周水英     发布时间:2019-01-18     点击:

庙桥小学教师“幸福账单”发放和兑换方案(试行)

 

世界,就在那里,本来是一个模样。但因为你看过去的眼光不同,所以,就有了不同的色彩。——其实,幸不幸福,全在你的内心。

做幸福的的教师,要懂得去享受教育。课堂是我们教师最重要的舞台,只有享受上课,和学生一起痛苦,一起快乐,一起拼搏的我们,无形中就会少了许多教学的焦虑与烦恼。每每这时,你是幸福的!

做幸福的教师,要拥有一颗宽容之心。和学生相处时,对学生进行评价时,多一些鼓励,让学生时刻感到自信;当学生犯错时,多给学生一些宽容;当学生取得成绩时,给予学生更多的掌声。宽容是阳光,它会让每个人倍感温暖与幸福!

做幸福的教师,要愿意和同伴共进退、同成长!都说一个人会走得快,一群人会走得远!还记得帮助同伴磨课的那些时光么?还记得朋友有难处,你及时补位的身影么?还记得学校活动中,你默默参与的模样吗……“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你是幸福的!

年年岁岁,点点滴滴。

手捧庙桥小学“幸福账单”,耳边响起“我要稳稳的幸福……”

 

一、庙桥小学“幸福账单”发放要求。

活动目的:旨在激发教师在集体活动中的主动参与意识,教育教学中的创优意识,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集体观念与大局意识,增强庙桥小学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发放条件:

1.在教育教学、集体活动中能服从学校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参与,工作热情高,表现突出或事迹感人,予以发放。

2.教师个人在上级组织的教学比武或基本功竞赛中成绩突出、效果显著(获区级及以上一等奖),予以发放。

3.除上述第2条情况外,凡取得成绩已在绩效考核中有所体现的工作,或属于自身工作量、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予另行奖励。

 

 

发放程序及要求:

1.由校长室、学校中层、年级组长、备课组长等及时挖掘各条线工作中表现突出教师的闪光点,每两周填写一次“庙桥小学教师幸福账单登记表”,交由校长室审核,中层例会讨论通过。

2.广大教师可将优秀的身边人或身边事推荐给年级组长、相应条线的中层,及时发现,宣传校园正能量。

3.经校长室审核,符合条件的教师将获取相应的“幸福账单”。集体获得的视作其相关成员人均获得一张。

4.获得“幸福账单”的教师个人务必妥善保管,以参与兑换活动,遗失不补。

二、庙桥小学“幸福账单”兑换方式

兑换菜单:

菜单一:“幸福假日”我来享。每8张“幸福账单”可兑换“幸福假日券”1张。持“幸福假日券”的老师可以在工作日享受休假半日。

休假尽量安排在除周一会议、学校重大活动日、周五校本课等时间之外。休假时持“幸福假日券”,按请假程序办理,如需代课,可提前向课程中心提交代课申请,每半日休假最多可安排代课2节。为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同班级的任课老师尽量避开同时间休假。休假期间合理安排好休息、生活,不做有违师德师风的事。

菜单二:“幸福电影”齐观赏。每6张“幸福账单”可兑换电影票一张。节假日,约上三五好友,徜徉在光与影之间,用心触碰幸福。观影时间应不与工作时间冲突。(电影票价值不超过30元)

菜单三:“幸福小物”品时光。每4张“幸福账单”可兑换小盆景或情趣类小礼品一份。以关怀之爱润泽生活,以美好之心感受幸福。(价值不超过15元)

 兑换说明:

1.“幸福账单”仅限于个人使用,不得转借或他用。

2.“幸福账单”每学期末兑换一次,尚未兑换的可累计使用。

三、此方案自20191月起实行,解释权归校长室所有。

 

                                       武进区庙桥小学

                                                                                                                                 2019.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