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阳光体育 文章阅读
我校荣获2016年襄阳“泽东集团杯”全国青少年门球锦标赛乙组亚军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16-08-19     点击:

我校荣获2016年襄阳“泽东集团杯”全国青少年门球锦标赛乙组亚军

继2016年7月15日江苏省夺冠,我校门球队的师生们没有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历经一个月的艰苦训练,8月15日,我校门球队代表江苏省参加了全国比赛。近日,喜讯传来,我校荣获2016年襄阳“泽东集团杯”全国青少年门球锦标赛乙组亚军。

挥洒汗水  家校联动

2016年夏日的骄阳格外灼热,持续高温酷暑难挡。但我校门球队的师生们毫不懈怠,每天奋斗在门球场上,即使在最热的几天,每天都坚持训练5个小时以上。由于学校门球场没有顶棚,师生们每天赶到常州搏奥门球场去训练,李明老师每天早上6点15到校,与热心的家长们一起开车把学生送到20公里外的翠竹,每天光是往返的路程时间就要一个半小时。训练中,孩子们更是吃苦耐劳,汗水湿透了衣衫,没有一个队员喊苦喊累,汗洒球场终获令人鼓舞的成绩。

在这样炎热的暑假师生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激战群雄  终获佳绩

顶烈日迎骄阳,千里练兵必成钢。8月的襄阳正是最热的时候,全国比赛在8月15日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40支队伍,其中14支为甲组中学队伍,26支为乙组小学队伍,小学组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四名出线进入16强。凡是能到全国比赛的队伍没有弱队,这一点在小组赛的第一场就得到了验证,首场对阵东道主襄阳队,我们这样刚刚获得省冠军的队伍在开局一直被他们压着打,到了后面利用对方的失误才得到了翻盘的机会,最终在陈老师的沉着指挥下一分险胜获得开门红,之后的几场小组赛我们都很顺利的击败对手,最终小组出线进入16强。最残酷的阶段是16进8的比赛,因为大家的水平都比较接近,小组第一被对面的小组第四打败是很正常的,果不其然,有两个小组第一被淘汰。我们顶住压力,没有上演冷门,顺利进入了前8。后面的比赛教练沉着指挥,临阵不乱,机智果断,巧布阵势,抓住战机,敢打敢拼;小队员听从指挥,配合默契,稳扎稳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场外观众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发自肺腑的喝彩,一直打到了冠亚军决赛。最后一场的冠亚军决赛,是由全国球王徐卫国领衔的浙江宁波队对阵我校。球王就是球王,一上来就压制我们,直到16分钟后我们的局势才扭转过来。但是,最终我们没有能够成功翻盘,以3分之差获得亚军。

追逐梦想  永不停步

比赛结束后,教练员、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经验,收获了胆量和勇气,对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门球竞技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队员大多才四年级,明年后年机会还很大,相信在李老师、陈老师的带领下,我校的门球队一定会走得更稳,在今后的比赛中收获更多精彩和荣誉。

(撰稿:李  明 张  伟 摄影:李  明 审核:薛小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