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阳光体育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少儿门球队勇夺全国乙组冠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7-08-10     点击:

810日上午,飞龙湖杯”2017年全国青少年门球锦标赛在冠亚军决赛中掀起了高潮,来自武进的两支少儿门球队经过一番厮杀,最终庙桥小学队战胜老对手城东小学队,勇夺这次全国赛的冠军。

本届全国赛于88日到10日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51支青少年门球队参加了这次盛会。比赛根据年龄分设甲、乙两组进行。

小组赛中,庙桥小学门球队的小队员们发挥稳定,防守稳健到位,进攻敢打敢拼,频频打出长距离的好球和“双杀球”,牢牢把控着场上的局势。分别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了来自山东、贵州、重庆、湖北的对手,昂首挺进复赛的上半区。之后又淘汰另外两支重庆的代表队,和城东小学队会师决赛。决赛场上通过一番精彩的“攻”“防”大战,最终再次笑到了最后。

武进的少儿门球事业,起点高,发展势头好。武进少儿门球水平,也是倍受同行和专家们的肯定。但可惜的是,数次与全国冠军失之交臂。本届比赛夺冠,凝聚了多少武进少儿门球人的辛勤汗水与殷殷期盼,圆了武进门球勇争第一的梦,同时也填补了武进体育的一项空白。

庙桥小学少儿门球队,历史并不悠久。自组队起,学校领导始终关注,大力支持。球队教练和小球员们也是不计辛劳,不怕苦不怕累,勤练基本功,巧学技战术。特别是聘请陈盘娣教练训练之后,球队作风更加勤勉扎实,球队水平蒸蒸日上。从挤进区比赛前五名开始,到省比赛前五,再到去年的首夺省冠军、全国赛亚军,球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断丰富比赛经验,收获信心,真正从成功迈向更大的成功。

天道酬勤,功到自成。继今年6月夺得武进区少儿门球赛冠军以来,庙桥小学球队上下更是卯足了劲,每天都是才蒙蒙亮就赶到常州翠竹的“博奥门球场”早早训练,天色昏暗才练罢离场。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中旬在江苏南通成功卫冕江苏省少儿门球赛冠军,810日又摘取全国冠军,同时荣获本届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这次冠军来之不易,这次夺冠刷新了数项历史。在这份喜悦的背后,离不开庙小上下团结一心的付出,更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相信庙桥小学一定会好好总结,继续努力,争取花香数季,为武进教育和武进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庙桥小学供稿   /文:       审核:韩小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