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阳光体育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成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7-11-20     点击:

日前,从教育部传来喜讯,庙桥小学被认定为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726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国家级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体艺函〔201716)精神,省教育厅将校园篮球试点工作布局在南京、徐州、常州、苏州、连云港市。前期,在各试点市对申报校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专家遴选和公示后,上报教育部候选名单。最终,庙桥小学被认定为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少儿篮球是庙桥小学的传统特色项目,已有20年历史。庙桥小学以篮球运动为抓手,以篮球启智,以篮球育德,将篮球运动与学校文化融为一体。根据“一校一特色”的发展目标,围绕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积极组织开展群体性篮球活动,以促进学生体质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引领下,庙桥小学取得了可喜的发展,获得了上级多项表彰:首批全国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常州市两条一规先进集体”、“武进区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常州市阳光体育先进集体”等荣誉。学校女子篮球二十多年来连续获常州市、武进区冠军、亚军和季军……所取得成绩和队员们的表现得到市区局领导、同行的肯定和社会家长的一致好评。

庙桥小学在校园篮球特色建设过程中逐步构建和完善了“管理体系”、“目标体系”、“保障制度”等可持续发展系统。同时根据自身特点和资源优势,实现了从“传统”到“特色”的发展过程,即实现了“特色项目——学校特色——特色学校”的发展。

今后,庙桥小学将以这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为契机,不断探索青少年校园篮球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体现出学校在体育工作中的扎实与奋进。

( 撰稿:郭 霖 摄影:郭 霖 审核:张 伟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