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阳光体育 文章阅读
城乡牵手之湖塘二实小来庙桥小学观摩大课间活动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

城乡牵手之湖塘二实小来庙桥小学观摩大课间活动

自2007年我校率先在我区实行阳光大课间活动以来,我校在阳光大课间活动上不断研究、不断创新、不断完善,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声名鹊起,得到了兄弟学校的认可。5月25日上午,湖塘二实小学校领导、老师一行对我校的大课间活动进行了参观学习,韩校长全程陪同。

上午9点45分时,随着嘹亮的进行曲,全体学生左手夹着篮球操球,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运动场。首先一起做起了我校的自编操《阳光天使》。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全体学生舞动着手中的球,整齐的动作加上统一的服装,那个壮观的气势让来参观的二实小学校的老师赞不绝口。

规定集体项目篮球操一结束,全体师生迅速散开,奔向学校的每个角落,来到各自的俱乐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有传统项目滚铁环、打陀螺、跳皮筋、踩高跷……有现代气息的项目滑滑板、抖空竹、扇子舞、交谊舞、抛飞盘……有球类项目打篮球、打排球、踢足球、打羽毛球、打乒乓球……有游戏类项目走圈儿、交警指挥、顶棒儿……俱乐部有40多个,涵盖项目之广,花样之多,内容之丰富,让参观者移步换景,目不暇接。

大课间活动中,师生全员共同参与,平等和谐的氛围,规范的组织和指导,每个人脸上漾起的笑容,无不给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参观者与韩校长交流着,获得了更多更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半个多小时的大课间活动在愉悦和轻松中很快就过去了,师生们和参观者都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运动场。

这一次展示活动,再一次展示了我校的师生风貌,展示了我校大课间活动精彩的场面,对促进学校品牌建设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也是城乡牵手之后的一次沟通和交流,促进了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